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老党员给力棚改征拆“加速度”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8-11 15:45 字号:【

“今天又有十多户搬走了,你们知道哪里有房子租吗?”“快抓紧时间吧,我们明天就搬。”近日,位于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的岳阳电机厂东生活区非常热闹,谈判的、签约的、交钥匙腾房的络绎不绝,小区居民正忙着找房子搬家,期待着能够早日住进舒适明亮的新房里。截止日前,岳阳楼区原中闽电机厂东生活区及朱家咀地段旧城改造项目已完成签约私房216户,公房和私房共搬家327户。

眼下的签约腾房速度让人难以想象这个项目曾经经历了长时间的停滞,金鹗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曹陶告诉记者,直至今年开年,仍有很多居民未签约,甚至质疑项目能否顺利开工,一时间上访不断。为了打破僵局,金鹗山街道办事处调集力量充实项目部工作队伍,并找到原电机厂厂长老党员黄古琴,和他一起分析了街道和项目部的情况:电机厂生活区的房子老旧,还有不少的危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些居民等着新房给子女结婚;有的年纪大了,渴望能在有生之年住进新房享享福。如果项目在今年上半年仍迟迟无法推进,这个项目很可能会终止……黄古琴了解这些后,表示愿当项目推进的第一名志愿者。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对拆迁工作的理解,并从居民所能得到的利益进行分析,给全体电机厂东生活区的居民写了一封公开信张贴在小区院内,劝导大家齐心协力配合政府完成征拆工作。

为做通居民工作,年满66岁的黄古琴几乎天天在小区和项目部之间来回跑,并发动自己的妻子每晚到麻将馆等居民较多的地方宣讲政策、记录诉求,在居民和项目部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情真意切的呼吁让部分居民有了触动。以前厂里的老党员、积极分子一个个都站了出来,志愿者的人数由1个变成2个、4个、10个……到现在的21人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