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烈日下的城市“美容师”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7-24 11:02 字号:【

连日来,岳阳天气炎热,室外温度达到30多度,地面温度更高达40℃以上。市区中心几百名环卫工人,天刚朦胧亮就上岗,和许多城市美容师一样,身穿橘色工作服穿梭于大街小巷,为宜居城市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63岁的范国旺是五里牌街道的一名环卫清扫工。夏天的天总是亮得很早,5点多便能看见湛蓝的天空,在这个季节,范国旺会比平时提前一个半小时上班,趁着清晨的凉爽和街上行人的稀少,去进行道路普扫。即使顶着烈日,他也总是不急不躁,耐心工作。范国旺说,自己虽然没有一技之长,但做环卫工也能维持家用,逢年过节还能收到米、油等慰问品,他很知足。

“现在天气很热,他们辛勤劳苦也毫无怨言,值得我们敬畏,我们也会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采访中,岳阳楼区环卫局负责人介绍说,对于环卫工人高温作业的安全问题,岳阳楼区高度重视,常态化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筹措资金对2000多名环卫工人按照每人60元的标准,发放防中暑药品。区环卫局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环卫工人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进行作业;联合社区医院对环卫工人进行免费体检,对存在高危疾病及不适合在高温下作业的环卫工人进行劝退,并给予适当补助;各环卫站督查人员携带急救药箱上路督查,一旦发现因为高温天气作业中暑的环卫工人进行及时抢救,确保环卫工人生命安全。同时,岳阳楼区加强机械作业力度,安排大小水车昼夜交替作业,同时增加垃圾清运车辆作业频率,适当减少环卫工人劳动量。(区新闻中心 陈 练 罗 妙 沈 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