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特奥运动 健康促进小康

来源:区残联 日期:2017-07-21 16:40 字号:【

7月21日,区残联第十一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岳阳楼区康颐益智园举行,岳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正望和市残疾人就业中心主任姚平出席活动。

特奥运动是帮助智力残疾人康复健身,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迈向社会的重要途径。活动当日,岳阳市残联李正望副理事长和就业中心姚平主任专门到岳阳市岳阳楼区托养中心——岳阳楼区康颐益智园开展特奥日活动现场,为智障残疾人鼓劲加油,并对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鼓励老师和学员通过体育健身这个平台,突破身心障碍,强壮身体,增强自信,提高参与和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增强智障群体和他们亲友的自尊、自信和自强。

姚平指出,通过“全国特奥日”和“残疾人健身周”活动的开展,增强残疾人的健康意识,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推动我市残疾人体育活动发展,使他们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充分体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精神,这是市、区两级残联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社会帮扶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进步的大爱善举。

李正望热情洋溢地说,“全国特奥日”值得全社会关注、支持,紧接着的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同样希望大家共同理解和参与。开展“共享健康、共享残运、共享小康”为主题的全国特奥日和残疾人健身周宣传活动,我们的口号是“我要上残运,残运在身边”、“助力冬季残奥,倡享健康生活”和“全民健身,共奔小康”,把残疾人康复与健身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残疾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锻炼,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提高残疾人的健身热情,鼓励动员他们走出家门,康复健身,融入社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健身活动,培养他们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这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要求,也是各级残联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相信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会不断增强,健残携手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