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禁捕退捕千秋业 生态繁荣万代兴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3-09 09:35 字号:【

近日,岳阳楼生态环境分局在岳阳楼广场开展禁捕退捕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餐饮经营户自觉做到不食、不售江河野生鱼,营造禁捕退捕浓厚氛围,筑牢生态防线。

全体党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现场开展宣传工作,并向居民和餐饮经营户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宣传普及长江流域禁渔规定和政策,呼吁群众爱鱼护鱼、自觉保护自然水域水生资源。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的相应处罚条款进行详细讲解,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捕行动中,如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和餐饮经营户“从我做起,执行禁捕退捕政策,规范自身行为,保护生态安全”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100余份,发放禁捕退捕宣传折页50余份,现场解答6余次,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岳阳楼生态环境分局 李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