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集中开展大清扫 打造洁净靓丽“城市客厅”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2-25 09:35 字号:【

“平时十分杂乱的场地,现在干净整洁,路过这里心情都愉悦很多。”家住赶山东路仓田村的王女士惊奇地发现,年前新王组场围墙内的砖块和各种生活垃圾不见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在郭镇乡马安村靠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村边界,刘先生正在兴致勃勃地“看热闹”,据他介绍,该地处于城乡接合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有多处地段征拆,每到晚上,还有不少居民开着三轮车,将大量垃圾倾倒在这片无人居住的地段,平时也很难发现,长久不清理,严重破坏了生活环境,现在这么一“收拾”,看起来真是顺眼不少……

近日,为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质扩面工作开展,担起城区主职主责,我区制定《岳阳楼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质扩面工作方案》,街道(乡、工作组)、社区(村)全面掀起“大普扫、大清扫、大整治、大健全”活动高潮。截至2月23日,全区开展卫生整治65次,清除卫生死角668处,清理垃圾2300多吨。

我区将环卫保洁工作当“三级书记”工程来抓,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干部严格督查全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区政府分管领导、区环卫中心负责人及街道(乡、工作组)分管负责人常态化开展巡查督查;街道(乡、工作组)、社区(村)党政负责干部每天定时巡查辖区环境卫生情况。

据了解,此次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全域治理、城乡一体、依法治理”原则,通过建立强化责任、多级巡查、网格管理、路长负责、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机制,形成了“政府主导、社区(村)主体、全民参与”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氛围,全力将我区打造成洁净靓丽的“城市客厅”。(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区环卫中心 赵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