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年关守护在行动 市场监管不放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1-27 09:39 字号:【

2021春节即将到来,为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年关守护”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该局执法人员来到东茅岭商业中心的保健食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在督促各单位落实清洁消毒、测温、通风等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要求做到依法持证经营,严格落实专区(专柜)销售,在经营场所显要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引导消费者年关时节理性消费。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取供货商许可证和保健食品产品合格的证明文件等相关材料。督促各商家规范其宣传行为,不发布未经审查或擅自篡改审查批准内容的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不借防疫之名,借机虚假宣传或者夸大宣传。此次检查行动中共督促排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3家,婴幼儿配方食品经营单位5家,化妆品经营单位5家。督促整改风险隐患5处。

该局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在食品生产、流通经营、餐饮消费、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等领域全面开展年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 区市场监管局 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