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整治市场违法建设打好旧改攻坚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1-19 09:31 字号:【

1月18日,吕仙亭街道联合区禁违办、城管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和梅溪桥社区,对梅溪桥市场范围内蛋禽市场、玩具市场、牛肉市场、塑料市场等地段存量违建开展综合拆除,区委常委罗海参加。

为顺利开展此次综合拆除行动,吕仙亭街道办事处前期多次召开协调会、部署会,细化拆除行动工作方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下达拆除书面通知,社区负责人及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入户走访,对违法建设户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居民自拆和集中拆除,为此次行动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本次共拆除存量违章棚亭149个、门面26个、拆除面积5600余平方米。

“拆除这些违章棚亭后,市场道路畅通了,视野开阔了,安全隐患消除了,我们买东西方便了很多,为你们点赞。”梅溪桥社区居民刘嗲说。吕仙亭街道负责人表示,此次综合拆除行动,消除了市场几十年以来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下步老旧小区改造攻克了至关重要的一环,接下来将继续严厉打击辖区违法建设行为,稳步推进老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吕仙亭街道彭豫东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