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2-01 10:05 字号:【

11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罗海带领区旧改办相关工作人员、相关街道分管负责人,到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参加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方案设计讨论会,现场调度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工作。

会上,各相关设计单位汇报各自负责片区和独立小区的项目设计思路,对小区概况、现状调查及问题分析、改造内容与设计、组织设计及投资估算等进行初步设计编制。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结合区位条件、周边环境,对项目设计方案提出积极的意见建议。

罗海强调,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一项有温度的民生实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设计单位和责任单位在设计编制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结合”,要与上级审核要求相结合,根据省住建厅74号文件要求,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做实“一区一策”实施方案;要与居民诉求相结合,根据居民改造意愿程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大部分群众受益;要与整体环境相结合,铁西片区邻里单元改造要与历史文化街区、岳阳楼风景名胜景区相融合,找准定位、突出主题,打造一批特色街巷或小区;要与项目落地相结合,坚持街道负责、社区主抓、居民主体的实施原则,抓细抓实小区理事会、业委会建设,由理事会、业委会全程参与前期工作、改造实施和长效管理各环节,确保项目设计的实用性和可行性。(区旧改办 曾凡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