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东茅岭街道拆除违法建设3319平方米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2-01 10:05 字号:【

11月27日,东茅岭街道组织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行动,就巴陵大桥两侧乱搭乱建、挤占消防通道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副区长邓建华现场指挥调度,区禁违办、区城管局、岳阳楼公安分局巡特警及街道社区240人参加。

下午1时30分,全体工作人员在巴陵大桥下面小龙城商场前坪集结,安排部署现场拆除工作。随着挖掘机的轰鸣,拆违整治行动正式开始,现场组织严密有序,4个行动组拆违有条不紊,通过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拆除巴陵大桥两侧临街建筑前方、两侧主要通道内及周边区域,侵占公共空间、违法搭建房屋、棚亭等构筑物和其他存量违法建筑物。

据了解,巴陵大桥两侧违建棚亭建成多年,侵占公共空间、安全隐患多、利益冲突大、拆违阻力大。前期,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入户做思想工作,开展法规政策宣传,讲清拆后提质举措。拆违当天,工作人员连续作业至晚上10时,安全高效地拆除违法建设41处3319平方米,对围观群众和违建户形成了强有力的警示震慑。(区禁违办 李研 蔡钰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