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天气虽寒警民指纹补采热情不减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2-01 10:04 字号:【

“民警同志辛苦了!”在岳阳楼公安分局人境办证大厅,市民张大爷对工作人员赞不绝口。近日,岳阳楼公安分局人境办证大厅及各派出所户籍室,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市民在接收到公安机关宣传动员市民参与二代证指纹补采的短信、电话通知后,纷纷赶来公安机关指纹采集点进行指纹补录。

自指纹采集工作开展以来,岳阳楼公安分局全体人境工作警务人员利用晚上、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各小区、企业、政府单位等地上门为群众补采指纹。但是由于我区户籍人口基数大、且有部分户籍人口未在本省居住,仍有部分居民未进行指纹补采。面对困难重重的工作局面,人境部门合理安排警力,明确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通过向未采集居民定向发送宣传短信、电话通知等有的放矢的宣传攻势,发动辖区居民进行指纹补采。由于措施得力,辖区居民积极配合,目前分局各户政窗口指纹日均采集量达1300人次。

同时,面对群众指纹补采高峰,岳阳楼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人员提前15分钟上岗,提前上班接待群众;在指纹采集时做到防疫工作不放松,民警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采集过程中,部分群众不会操作,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采集。为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分局各户政窗口互帮互助,大家通过工作微信群,实时报告等候群众数量,对人员聚齐较多的场所携带移动采集设备及时增援。(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岳阳楼公安分局 彭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