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执法人员为师生讲解“光盘行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1-30 09:44 字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为白杨坡小学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国旗下讲话”,将该校“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推向高潮。

升旗仪式上,市场监管系统的专家,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节约粮食的意义和方法,让大家对“光盘行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不但要争当光盘行动的表率,更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用“小手拉大手”,发动和监督自己的家人、朋友都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细微处做起,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校园”创建作出贡献!

“学校一直坚持举行主题升旗仪式,这一次特别有意义。”白杨坡小学卢波校长说:“此次升旗仪式不仅营造了争当‘光盘一族’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文化氛围,也让同学们懂得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使他们从小就学会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对学生增强文明节俭意识,树立正确的生活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作用。”(岳阳日报 陈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