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应急能力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30 11:26 字号:【

10月28日上午,我区举办应急管理能力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区应急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的履职能力,区应急管理部门、各街道(乡)应急办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内容涵盖《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基层防灾减灾工作》《消防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应急值守及上报工作》等内容,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专家作专题辅导,通过事故案例分析、情景还原等方式,紧扣我区实际,引导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者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应急管理的责任意识、处置能力和本领,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干一百天”活动,践行应急管理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区应急管理局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