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调研我区库区移民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9 09:30 字号:【

10月26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成一行调研我区库区移民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区库区移民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郭镇乡磨刀村的“桃园李”小广场、凤尾观整村推进项目和麻布村整村推进项目,随后在麻布村召开座谈会。“十三五”期间,我区按照“项目监管全程化、资金监管专项化、资金效益最大化”的原则,实现了前期踏勘、施工抽查、竣工验收、移民监督等覆盖率四个100%,做到了移民后扶项目无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无一个工程质量问题。同时,加大了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有效维护了我区移民群体稳定发展,增强了移民群体安居乐业的信心。

调研组对我区“十三五”移民后扶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规划好“十四五”库区移民发展工作,要求我区提高目标定位,加大谋划力度,综合考虑安全、生态、人水和谐等社会效益,细化推进措施,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将库区移民工作提升新高度。(区融媒体中心龚卓区库区移民服务中心范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