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推进法治建设 强化依法审计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8 09:34 字号:【

近日,在审计进点会上,区审计局将普法宣传作为会议重要内容,通过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坚持“审计现场在哪里、审计法治宣传就到哪里”,把普法贯穿审计执法全过程。

今年来,区审计局紧紧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念好“三字经”,审计法治工作水平有力提升。期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如法网”“审计大讲堂”等平台,开展审计法及党内法律法规学习,组织20名人员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审计人员法治思维水平不断提升。研究出台了《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办法》等规定,通过硬约束、真考核,促使审计干部对法治建设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通过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征求意见等环节开展普法宣传,对于审计发现的违反财经法规的行为,与被审计单位一起依法依规分析原因,查找根源,纠正错误,形成守法共识。

截至目前,区审计局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履职尽责,现已开展审计项目82个,查处违规及管理不规范资金4450万元,促进增收节支539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02条。(区审计局 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