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加强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8 09:32 字号:【

10月27日,为保障辖区老年人、婴儿等特殊人群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启动特殊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飞行检查是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随机抽调人员对被抽取的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婴幼儿配方食品经营单位,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除重点查验经营资质、经营条件、产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状况、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和人员、从业人员管理、经营过程控制情况、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场地卫生及产品码放(专柜销售)、店内宣传等内容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和《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外,标签标识还要符合特殊食品标签标识的特别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内容。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近40家,检查发现大部分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能做到规范经营,对于部分存在食品安全制度建设不健全、特殊食品专柜设置不规范,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自查未落实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融媒体中心莫流洁区市场监管局黄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