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大干一百天抓实“三个全面”显担当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7 09:51 字号:【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核心引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有序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维权维稳、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根治欠薪”“退捕禁捕”等中心工作,完成争资争项3938.74万元, 全面取得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新成效。

围绕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打赢“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区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大干一百天、夺全面胜利”号召,以更强担当、更新举措、更优作风,抓实“三个全面”,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务实创新,全面确保就业稳定。大力开展“援企稳岗稳就业行动”和线上线下“春风行动”,有效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全面抓实“311就业服务”,推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提供优质高效创贷服务,积极落实就业援助和公益性岗位措施,着力保障全区266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全力保障居民稳定就业,已完成新增城镇就业880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5%以内,全区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向好。近期,人社干部正在深入开展为禁捕退捕渔民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专项行动,为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人员,提供精准服务,全面帮扶禁捕退捕渔民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主动作为,全面兜牢社会保障。坚决落实社会保险降费减负政策,目前已为全区7000多家企业减免养老、事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共计6200多万元,全年减免额将达8300多万元;持续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及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及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补贴(补助);切实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并积极落实退捕渔民养老保险政府补贴政策,将退捕渔民全面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实现应保尽保。

积极担当,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围绕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在强化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提高职业培训水平、扩大创业孵化基地、见习基地等方面,加大向上争资力度,精准用好就业专项资金,全面引领我区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建筑行业规范管理和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有序推进各领域欠薪整治,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制度化,全面维护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以“援企稳岗”“降费减负”“禁捕退捕”等政策落地为契机,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开拓人社工作新局面,为我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人社力量。(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