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室挂牌成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3 10:07 字号:【

10月22日,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室在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我区人民法院与生态环境监管部门信息共享、沟通顺畅、办事高效快捷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建立。区人民法院院长夏常凯、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局长刘波揭牌。

根据《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动协作机制实施方案》,联络室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解决重大联动事项;建立环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多元化解环境纠纷;建立人才资源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作;建立联合调研宣传机制,提升执法司法效果。

夏常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把这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做出特色,扎实推进,做出成效。(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