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强化一线监督 严防疫情输入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3 10:03 字号:【

“请大家别着急、排好队、保持间距,按顺序登记和核实身份信息。”10月21日,正在广场巡视的区城管局驻火车站防控组组长龙石度,看到返岳人员检测工作站人群扎堆,急忙过来维护秩序,提醒大家注意间距。

据了解,从8月20日开始,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从单位抽调150名队员组成防控组,轮流值守火车站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天24小时负责返岳人员的防疫防控检查工作。岳阳火车站是重要铁路枢纽,平均每天有4000余人进出,加上每名旅客都要完成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信息核查等环节,工作量相当大。当遇有乘客不愿配合时,龙石度和组员们耐心劝解,化解情绪;当有旅客嫌扫码登记太“啰嗦”冷言相对时,他跟同事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赢得大家的认可和配合。

截至目前,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驻火车站防控组仍然坚守在火车站,以零误差的工作标准,严防疫情输入。(区城管局 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