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19 10:20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开展2020年度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内容涵盖政治教育、国家安全教育、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意识培养等。旨在帮助退役军人做好角色转换、搞好生涯规划,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实现由部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会议要求,退役士兵要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树立正确择业观,顺利转换角色,尽快融入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为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会议详细介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困释疑,引导退役军人树立再就业和自主创业信心,提高退役军人返乡后适应社会的能力,受到了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镜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