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全面覆盖 开展药品飞行检查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9-24 09:21 字号:【

9月22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楼区分局抽调专业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对药店进行药品飞行检查,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市场秩序,落实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根据全区药店分布情况,随机抽查、全面覆盖,重点检查药店资质证明、进货渠道、进销货台账、药品有效期、处方药登记及药品储存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进销货台账登记不全、药品阴凉柜温湿度条件不达标等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立案调查。

截至目前,全区一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9家,此项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飞行检查结果进行进一步跟踪检查,确保飞行检查取得良好成效。(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 市场监督管理局楼区分局 宋亮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