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9-17 09:27 字号:【

9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教育局大班额化解及学校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幺龙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建国、张雪梅、陈金星,副区长唐露尧及区人大各委室、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唐露尧就全区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近年来,区教育局采取增学位化解一批、补师资扩班一批、改扩建稳定一批、强管理巩固一批、集团化回流一批的方式,全区“大班额”“超大班额”均已清零,经验在全省推广。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高标准新建、改扩建学校38所,并转变思路借用社会力量办学,引入社会资本配套建设3所高标准学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理顺市、区教育体制关系,争取市一级重视;要进一步加快教育资源均衡化,全面推广名校带动普通学校的模式;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要进一步规范公办幼儿园的管理,将学校管理模式、理念贯穿始终;要进一步依法加大教育工作的投入力度,确保教育发展和运转无后顾之忧。会议提出,要适时科学调整入学范围划分,人性化设置网格化报名平台,随着大城市规划、户口放开,科学预测适龄儿童数量,合理规划好学校布局。(区人大办 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