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专项检查 守护“舌尖”安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9-17 09:26 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楼区分局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加大对月饼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强化中秋节市场监管。

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对制售月饼操作间的卫生环境,制作人员口罩、帽子佩戴是否齐全、经营人员健康状况等仔细检查。在流通领域方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预包装月饼产品名称、包装标签、供货商资质、相关证明文件、进货查验记录等内容,对月饼是否属于“三无”、变质食品,标识是否醒目,散裸装月饼标识是否清晰,是否明确食品名称、净含量、制造者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严格检查。

目前,该局已检查月饼生产加工企业4家,检查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75户次,抽检月饼42批次。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选购月饼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识的产品。(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岳阳新闻频道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