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出让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07 09:20 字号:【

8月6日,胥家桥液化气站用地挂牌;7月3日,赶山东路教育用地111.13亩(成交价12190.0万元)被岳阳市郡雅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竟得;7月30日胥家桥物流园二期土地摘牌;7月31日仓田液化气站用地出让⋯⋯近段时间,我区土地出让持续回暖,突出抓好了产业招商项目、民生实事项目、优质地块和公共配套,按计划出让棚改和储备土地。

根据区委制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我区土地出让提前介入重基础、严格出让重程序、操作公开重透明、加强批后重监管,有效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所有建设用地出让一律需经市城区土地出让委员会会议或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批后(净地出让)方可开展后续工作,确保土地出让价格的公平性和合理性,督促受让人严格按照出让合同约定进行开发建设,促使用地项目早开工、早建成。2015年以来,我区实施棚(旧)改征拆项目85个,共计征收腾地13376.7亩,出让土地72宗净用地3120.95亩,出让总价款154.44亿元。

上半年,我区出让王家河1080B地块等8宗、458亩净用地成功出让,成交总价15.134亿元。(区土地出让办李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