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谢渊波: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06 08:55 字号:【

谢渊波,区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中共党员,退役军人,14年的军旅生涯里,谢渊波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次荣立三等功,1998年被武警湖南省总队荣记“抗洪抢险二等功”1次,其先进事迹被共青团中央编入《中国当代杰出青年大典》。转业20余年来,3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连续4年被区政府评为“年度区长安全生产三等奖”。谢渊波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使命不是挂在嘴上,而要实实在在为百姓办事。2015年,谢渊波担任市质监局岳阳楼区分局副局长,面对新局人手少、底子簿、基础差的现实,他主动担起担子,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深入推进辖区企业摸底走访、特种设备建档工作,在产品质量综合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执法打假维权工作上多措并举,均取得良好成效。楼区质监分局自成立一年多来,先后两次被市局评为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谢渊波主动站了出来,作为产品质量的“守护者”,必须为抗击疫情的大后方筑起了第一道“质量防线”。疫情防控期间,谢渊波充分阐释了党员干部的那份“初心和使命”,入户监督检查经营主体超过2000余户次,劝导门店疫情防控500余家,关停不符合要求的五小门店300余家,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和门店200余家⋯⋯每天步数从1万余步,到2万余步,谢渊波用双脚丈量出了党员初心的距离,用躬行承担起了党员的担当。

不忘初心志,砥砺奋进行。谢渊波是千千万万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几十年来的初心坚守,在困难与风浪面前,始终践行使命,保一方安定,守家园平安。(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