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05 08:56 字号:【

8月3日下午,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尚一特酒店、伟才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监督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完好可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进行检查。同时,对场所内员工是否熟知如何正确检查使用灭火器、拨打报警电话、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进行随机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执法人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些火灾隐患,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消防救援大队 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