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推行民生实事票决制 实现全覆盖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30 10:03 字号:【

7月28日上午,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幺龙等参加西塘镇、康王乡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参与指导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会上依照《票决办法》进行了民生实事票决,通过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的方式,西塘镇从5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选出4件项目作为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康王乡从8件候选项目中票决出6件,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涵盖人居环境整治、村民集中建房、道路绿化亮化等。至此,加上年初郭镇乡票决出的3件民生实事项目,中心城区所有乡镇实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全覆盖。

推行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有利于通过推进民生政治建设来推动政府启动更多民生工程、实施更多惠民举措,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人大办 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