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情系防汛 慰问一线防汛人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14 09:43 字号:【

“谢谢你们的创可贴,我的手正好因为搬沙袋不小心给划伤了。”7月13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局医护人员带着防暑药品、创可贴等医药物资来到东风湖、吉家湖等电排值守点,将医药物资送到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的手中。

连日来,受长江中下游强降雨的影响,洞庭湖水位持续高涨,水位逼近或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为确保安全度汛,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一直坚守在辖区防汛抗洪一线堤坝上,昼夜奋战,严防严守。为防止前线抗洪抢险人员出现皮肤磨破、蚊虫叮咬发生红肿等症状,区卫生健康局医务人员来到值守点,为值守和巡查人员送去助肠胃消化、抗过敏、消炎止痛等外用类药品20余种。每到一个防汛哨点,医务人员都耐心、细致地了解一线防汛人员的身体状况,传授卫生防病防治知识,并指导他们正确用药。同时,还张贴《洪涝期间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海报70余份。(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卫生健康局 曾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