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企业注册登记权限“一放到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13 10:10 字号:【

7月8日下午,在三眼桥市场监管所,经营小吃店的蒋先生领到了新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全市第一张由基层市场监管所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标志我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注册登记权限一放到底,让投资人少走路,大幅提升审批效能。

蒋先生从河南来到岳阳从事餐饮行业已经有十多年,因为经营范围变更需要从新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前我们办食品经营许可证一定要到政务中心办理,比较远。现在在家门口的监管所就可以办证了,方便多了。”7月8日下午两点多,蒋先生来到三眼桥市场监管所申请办理证件,下午五点半就拿到新办的证件,“没想到,不到三个小时就拿到了证件。”蒋先生称赞道。

据了解,以前企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必须到区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分局的窗口递交许可申请书,再由该局对应的业务股室负责现场核查。现如今,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和最前线,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为进一步强化“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和企业开办“110”改革,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将食品经营许可、个人独资企业登记下沉到监管所进行试点办理,食品经营单位只要到所在地的市场监管所提交申请,就可直接在市场监管所的窗口领取证件,大大节约了办证时间,食品经营许可承诺期限也因此由法定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区融媒体中心莫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