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再赴西陵区考察学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07 11:24 字号:【

根据区委工作安排,7月5日-6日,区委常委罗海率12个相关街道负责人考察学习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西陵区委书记卢斌等西陵区领导及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7月6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西陵区两个老旧小区示范点西坝路小区、嘉明花园小区和一个正在实施改造的联运小区。大家一边听示范讲解,一边看环境变化,一边还不时与街道、社区和当地居民就群众工作“谁来做”,资金筹集“谁来出”,党建引领“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互动,详细听取经验介绍。座谈会上,卢斌对我区统筹、高位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十分赞赏。与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操作层面上的具体措施进行深入探讨、取长补短。

罗海一行对西陵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特别是党建引领下的“业委会+”人本化改造模式、业委会组建100%成果、高参与率的居民筹资和大力度的小区拆违等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西陵区老旧小区改造先进经验,积极创新探索,全力落地推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真正将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有温度的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细。(区老旧小区改造办 曾凡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