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6-05 08:39 字号:【

6月4日上午,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商务粮食局、市城管局深入图书城、泰和大市场、洞庭大厦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抓好辖区市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每到一处,检查组成员都重点对市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是否落实;应急照明、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且在岗在位;场所内员工“四个能力”知识是否掌握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市场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市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避免高温季节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较好的预防作用。(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消防救援大队 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