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拉紧打击欺诈骗保弦 打好基金保卫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6-04 09:01 字号:【

近日,我区第一批“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灯箱陆续出现在重点交通路段公交站台,该方式旨在突出宣传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普及欺诈骗保典型操作,公开收集投诉举报线索,深入引导全民参与医保基金安全保卫战。

据了解,5月份以来,我区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编制并发放医保政策问答手册30000份、宣传单20000份、宣传海报1000份,各类展板、横幅、标语1000余次,深入组织乡街劳保站长、社区网格员与社区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同时,在政务大厅、协议医药机构播放专题宣传片、开展现场政策宣讲,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全面拉紧打击欺诈骗保这根弦,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保障基金安全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医保监管,强化社会监督,时刻保持警惕,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据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区各单位、部门、相关机构及全体居民,可通过拨打电话:0730-8269489,举报邮箱:lqyb2020@163.com,进行投诉举报,提供线索一经查实采用的,将依规给予奖励。(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医疗保障局 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