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实地督查 规范律所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6-02 09:32 字号:【

5月下旬,区司法局联合市司法局对区属16家律师事务所2019年度的党建工作、律所管理情况进行 “大走访”“大排查”,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切实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及律师事务所执业活动,推动律所管理提档升级。

据了解,本次考核重点围绕执业资质、队伍建设、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年度业务活动、内部管理、党建工作等内容开展检查。考核组在听取各律所负责人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就律师服务管理、律师执业环境、执业权利保障和业务拓展等方面与律师进行座谈交流并收集相关建议和意见,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指导。

针对此次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律师事务所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执业的根本遵循,建立完善党组织参与律所决策、管理工作机制;要全面整改,严格按照年度检查考核的内容进行梳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收结案登记,做好案件管理、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提高律所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高律师服务质量和水平,组织律师开展政治和业务学习,监督本所律师依法依规执业,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司法局 何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