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健康宣教进学校 为“无烟”环境打CALL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6-01 08:56 字号:【

5月27日,区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五里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佘家垅社区居委会在市七中开展“无烟”健康教育活动。

据了解,今年5月31日是第三十三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高达600万。而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本质一样使人成瘾,其危害并不比卷烟小。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烟草的历史及无烟日的由来,着重阐述了吸烟带来的一系列危害,不少孩子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共发放无烟宣传折页5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区健康教育中心 喻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