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抓细抓实责任 院感防控不放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5-28 09:06 字号:【

近日,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周锦颢及省级院感控制专家一行5人来到我区督查妇幼保健院感染控制工作、妇幼健康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随机提问等形式查看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儿科、妇产科建设情况,还对预检分诊、产房、检验科等重点部门进行现场督查,专家组一行肯定区妇保院在疫情防控及院感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针对预检分诊、重点科室等院感高风险管理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性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要求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母婴安全、民生实事、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急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等几项重点工作。

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秉承“母婴至上,院感当先”的服务宗旨,进一步细化分解抓落实,将院感及防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区妇保院 冯敏 王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