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16个市场监督管理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01 10:03 字号:【

3月31日,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下设的16个市场监督管理所统一挂牌,这标志着楼区市场监管行政体制改革工作已经全面到位,建立起了职能优化、权责统一、运转高效、合理完善的市场监管机构。

据了解,此次市场监管所行政体制改革在机构、资产、人员上整合了过去设在街道(乡)的基层工商所和食品监管所。新的市场监管所将按照职能定位,组织开展管辖范围内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的宣传;承担各类市场主体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各类市场主体的登记、许可、备案等相关环节工作;受理、处理职责权限规定的各类投诉举报;查处各类违反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等市场监管职责等。

市场监管所是整个市场监管格局中的重要一环,是监管、服务链条的“神经末梢”,更是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在揭牌仪式上,该局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坚定“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努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黄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