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赞!我区文联获省级荣誉称号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5 09:20 字号:【

近日,湖南省文联发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区文联获评“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区文联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

2019年,区文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棚户区改造等中心工作,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幸福进万家送春联下乡”等文艺惠民活动21场次。同时,文学创作成果丰硕,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诗作品12篇,在省级以上知名报刊发表诗歌、散文、小说作品200余篇(首),在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上我区2幅书法作品入展,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展上我区一幅油画入展,巴陵戏《卖水》、花鼓戏《寿筵风波》、小戏《告别》、岳州窑《十八罗汉》等分别荣获国家级奖项。这些精品力作的产生,有力促进了全区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楼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区文联向各协会传达文艺创作通知,号召所有文艺工作者在居家防范肺炎时积极创作,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截至目前,我区文艺工作者已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新湖南客户端、湖南日报、岳阳日报、红网等互联网平台发表诗歌、散文、书法、画作等作品2100余篇。这些作品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反映了全区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文联 冯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