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长至月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5 09:20 字号:【

“毛奶奶,医保缴费到3月31日截止,考虑到您的情况,我们上门给您办理。

” “热情服务,即不繁琐又不要我跑路,真贴心哩!” 金鹗山街道岳荣社区居民毛望秀连声称叹。毛望秀家里有3个老人和3个小孩,一个多月里一直居家没出门。3月23日,医保工作人员到她家里用手机登录湘税社保App软件,帮毛望秀一家人都缴纳了医保费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已延长至3月31日。征缴工作即将停止,考虑到部分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不便出门,区医疗保障局联合街道、社区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力争月底前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征缴任务。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不影响居民医保业务办理,医疗保障局经办机构实行“不见面”业务办理方式,并专门开设了“疫情防控期间医保业务办理群”,让参保居民和参保单位不出门就可以轻松办理医保业务。截至3月23日,共办理“不见面”线上业务1万余笔,配合税务部门,为33.2万名居民征缴了医保。(岳阳电视台 龚燕 区医疗保障局 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