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打响拆违第一枪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5 09:19 字号:【

近日,区禁违办联合东风湖新区建设工作部、洞庭街道办事处等力量,对洞庭社区沿湖地段18处违建房屋实施集中拆除,打响了今年集中拆违第一枪。

被拆除的违法建设位于洞庭社区沿湖地段,违法建筑严重影响城市景观、侵占公共空间,随着该项目建设的推进,征地范围沿线违法建设成了阻碍重点项目发展。为保证本次拆违行动效率,区禁违办会同属地街道、社区与违法建设当事人沟通,做好相关人员稳控工作。由于拆除建筑面积大、范围广,将工作人员分为3组同时开展拆除行动,当天下午就将18处约1850m2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据了解,自春节以来,区禁违办坚持防疫、禁违工作两手抓,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8处,面积5128m2。近期,区禁违办将陆续开展清查拆违行动,持续巩固拆违成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态、生活空间。(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禁违办 李研 蔡钰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