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表彰残疾预防工作 助推健康楼区建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4 09:24 字号:【

近日,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发文对2019年度残疾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31个“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予以通报表扬,我区受到全国通报表扬。

2016年以来,我区被遴选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在创建过程中,我区的残疾人康复工作以“精准规划、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为主线。率先开展“0-6”岁儿童残疾预防先行试点工作,将试点乡(街)儿童残疾初筛、复筛、评估、救助与卫生系统及妇幼保健医疗机构紧密合作,信息共享,整合资源;为备婚及育龄妇女开展早期干预,大力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做好出生缺陷和儿童发育障碍综合防治。

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训,认真开展残疾儿童居家线上康复服务,包括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居家隔离指导、6类残疾儿童康复领域基础知识、康复训练技巧等。这项活动的开展使我区近两百名残疾儿童没有因疫情影响错过最佳康复训练时期。

区残联负责人表示,下一个目标是建立全体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残疾预防服务模式,促进健康楼区建设。(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区残联 高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