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罩”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4 09:05 字号:【

自3月15日我区成立洞庭华雅集中隔离点管控指挥部以来,区医疗保障局、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站前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加入防疫大军,承担起对涉鄂来岳人员实施集中医学观察的责任。

为筑牢隔离防护,指挥部积极制定管控工作方案,成立综合协调、安全稳控、医学观察、后勤保障等小组,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同时,稳妥安置入住隔离对象,将酒店消毒、物资供应、人员安排等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他们非常贴心,也很负责很有耐心。” 8403房吴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于3月14日从湖北赤壁返岳,15日入住隔离点后,情绪异常不稳定,好在隔离点医生每日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送药服务。目前,吴阿姨已转为居家隔离,心理状况良好。

“我们隔离点不论白天黑夜,做到了随时响应。”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严防疫情输入,抓紧、抓实、抓细隔离管控工作。截至3月21日,洞庭华雅集中隔离点累计入住153人,转居家隔离23人,实际在店隔离130人。(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区医疗保障局 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