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 树牢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18 11:27 字号:【

3月16日,为进一步提高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有效结合防“疫”背景下安全风险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编印《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手册》5000余本,向辖区各生产经营企业发放,有针对性地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次生灾害防范等各类风险碰头叠加,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除宣传手册外,该局还采取日常检查、线上转发、电话调度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向企业传达区防指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做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好”,推动企业不断向本质安全型企业迈进。

截至3月16日,区应急管理局累计向监管企业发送安全生产提示1万余条,企业人员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区应急管理局 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