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优化服务 按下经济恢复“快进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8 09:00 字号:【

自疫情防控以来,区商务粮食局积极寻求省、市商务粮食主管部门支持,全力帮助我区重点企业解决防疫物资。

“特殊时期,许多企业经营困难,我们积极收集信息上报,全力相助。”该局负责人说,明确专人对区域内35家外资企业,31家有进出口业绩外贸企业、6家境外投资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定期电话回访,尽力帮助复工企业解决防疫物资、融资贷款、税收减免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目前已为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和岳阳拓领化工有限公司等2家重点企业解决了一批医用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相关后续保障也在进一步落实。

为将疫情影响减少到最小,区商务粮食局还组织辖区5家企业8个项目申报“万企闯国际”支持资金30万元,为疫情结束后区域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奠定基础。该局负责人表示,后段将继续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让企业能够更快更好更全面地享受到各级部门的支持和优惠政策,全力保障开放型经济尽快恢复效能。(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区商务粮食局 胡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