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驻企联络员助力 防疫复工两不误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8 08:59 字号:【

连日来,我区39名科级干部和中层骨干组成“驻企防疫指导工作”先锋队,进驻全区21家规模企业和49家小微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负责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助力平稳过渡特殊时期。

驻岳阳鹏鹞水务有限公司防疫联络员钟莉就是“先锋队”成员之一,她告诉记者,企业人员情况复杂,工作风险大,任务重,所有驻企联络员都卯足劲学习相关文件、掌握政策、熟悉业务,迅速进入了角色。据了解,为方便沟通,我区建起驻企微信群,将联络员工作职责制成图表,15项工作内容简单明了。

在各自“战场”上,他们通过问情况、查台账、看流程、听意见,仔细排查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指导企业制定完善防控预案,积极为企业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帮助解决货物运输通畅难题,督促企业设置隔离医学观察区、每日对厂房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在各企业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大力推广使用“免接触社区健康监测管理系统”,督促企业返岳务工人员必须持社区报备单才能上工,推动和引导企业全面恢复生产。

连日来,驻企联络员为企业提出疫情防控意见建议91条,均得到企业采纳并及时改进。同时,他们通过多方筹集,还为企业联系帮助解决口罩27950个、手套140双,消毒液和酒精400斤,额温枪22把,送预防中药2067副;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生活、办理通行证等困难和问题34个。(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科技工信局 吕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