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区重大项目建设分批复工复产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7 09:03 字号:【

近日,我区重大建设项目岳阳市东风广场和工人文化宫项目复工建设,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区首批复工的重大建设项目。同时申请首批复工的还有东风湖(含吉家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金鹗御府、宝德东堤湾一号、北控岳州府等项目。

为了加强疫情防疫期间施工工地和人员管理,我区各重大建设项目严格制定疫情防控专项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防控责任和措施。所属地街道(乡)和社区(村)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项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建筑工地进行排查摸底,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并安排专人对工地施工现场、办公区域、宿舍、食堂、厕所等进行全面消毒杀菌,设立临时防疫隔离室。同时,为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还对各建设项目出入口24小时配备值班值守人员,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工地,严格落实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每天进行定期消毒,施工人员佩戴安全口罩、食堂实行分餐制,以确保复工期间疫情可控。

据了解,2月底至3月初,在完成自行隔离和落实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措施后,祥源杨树塘金融中心、友阿商业综合体、融创环球中心、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等重大项目将分批复工复产。(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曾凡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