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网格化大数据应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7 09:02 字号:【

“黄姐,今天的数据已经上传了,你查收下。”连日来,鹰山社区第五网格的居民付美红每天都会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信息上报到社区的管理系统中。付美红说,由于5岁的儿子连续三天出现37.3度以上的发烧症状,上报信息后,网格员黄烜每天都准时上门核查,并协调就近医院进行诊疗,在确诊为普通型感冒并服药两天后,孩子的体温已恢复正常。

“通过网格化加大数据运用管理模式,对辖区居民和流动人口实施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黄烜说,鹰山社区有常住人口3800余户共12000多位居民,每位居民都已建立家庭用户信息,并及时主动上报健康情况。在出入小区时,居民除了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外,只需扫二维码,便可实时记录居民的出入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社区管理人员则可以通过后台及时掌握每位居民的动态信息。不仅能让网格员将更多时间投入到其他防疫工作中,也为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复学提供保障。

目前,我区运用网格化加大数据应用治理方式,通过1900多名社区干部、网格员在107个社区652个网格全面构建起了信息共享、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体系。(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岳阳新闻频道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