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金融活水为企业注入发展信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6 09:00 字号:【

“我们要清点贵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检查员工健康台账、核实工作场所消毒次数,请配合。”2月24日,区金融办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先后在长沙银行、农商行、中国银行等辖区各大银行及其营业网点进行巡回督查,向企业送达《关于做好金融领域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各大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监督检查组一项一项地指导我们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做好病毒消杀工作,设置应急隔离区,帮助协调防疫物资,服务十分贴心。”中国银行岳阳分行负责人为区金融办点赞。据了解,我区现有市级分行15家(支行及营业网点135家),证券期货公司26家,保险公司36家,复工率100%。

我区还成立专项小组,实地考察各金融机构复工情况,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帮助辖区金融机构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对我区大型商场进行重点走访对接,开设信贷绿色通道,实行快审快放,发放湖南弘元新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贷款3000万元;对福尔康医用、贝烨医疗、康沃医疗、中粮米业(岳阳)、中粮贸易南良(岳阳)等5家纳入全国性的重点企业发放专项贷款9050万元,加权平均贷款利率为2.36%,实现了重点企业信贷对接全覆盖、信贷融资全覆盖。

截至2月24日,全区各银行机构为66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低成本信贷支持,累计投放贷款9.5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56%,较年初降低2.1个百分点,及时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此外,我区鼓励各金融机构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和线上咨询服务等形式开展业务,满足疫情期间企业、群众金融需求。(区融媒体中心 龚依存 区金融办罗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