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困难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5 08:48 字号:【

“你好,请问返回湖北需要什么手续,我想回家了。”2月21日晚8时,居家和宾馆隔离观察对象疫情防控监管工作督查组成员张鸿接到了隔离观察对象何女士打来的电话。何女士是河南人,一直在珠海务工,春节放假和老乡约好了一起回河南老家,却因为湖北封城只能在岳阳下车,目前在金畅宾馆进行隔离观察。

次日一早,张鸿早早来到金畅宾馆,通过交谈,得知何女士在隔离观察期间已经将身上所有积蓄用完,并且找老乡借钱买了第二天回家的车票。得知情况后,张鸿立即给何女士转了300元钱以解燃眉之急,随即又耐心地劝说,安抚何女士的情绪。“困难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要一起战胜疫情。”一番沟通后,何女士接受了张鸿的心意,并对其表示感谢,同时答应好好配合,顺利度过隔离期,争取早日回家。(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廖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