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防疫联络员“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3 09:18 字号:【

“湖北和河南的货车可以进入岳阳吗?需要什么证件?”2月22日,我区驻企防疫联络员李华军来到京珠高速岳阳收费站询问工作人员,他入驻的企业收购原材料需跨省运输,经过他的对接,这家企业获得通行证,恢复生产。据了解,我区共派出39名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2月21日,全区八类457家重点企业已复工227家,到岗人数20345人、到岗率51.6%。

为方便联络员开展工作,我区整理出15项指导清单,编订《联络员工作手册》,帮助联络员尽快上手,高效工作。驻企防疫联络员胸挂证件,与企业员工同班同防疫,真督实导,严格管控,仅3天时间,指出企业在防疫方面存在的问题70余个,并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自复工复产以来,驻企防疫联络员们还利用自己的“人脉”,为企业免费送上中药汤剂1600余服,解决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急需物资若干,协调解决生产生活问题10余个,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岳阳日报记者 张小弓 区融媒体中心 尹萍 龚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