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防控疫情不松懈 复工复产稳供给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3 09:17 字号:【

自启动防疫一级响应后,区商务粮食局迅速成立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联络组、蔬菜供应组、蛋禽供应组、肉类供应组、日常生活用品供应组,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紧扣“四个强化”,全方位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每天,该局明确专人对区域内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常态监测,并要求各监测点每天12时前及时报送主要生活必需品销售价格和库存情况。由该局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的商场超市督查工作组每天不定时督查,截至日前,累计开展专项巡查262次,下发停业整改通知1份,下发限期整改通知15份,整改落实体温监测不到位,未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问题16个,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期间,针对出现的蔬菜供应紧张问题,该局主动协调大中型超市与城陵矶海吉星市场建立供应链;针对鲜猪肉供应不足的问题,积极协调供应商从广东清远紧急调运冷鲜肉10吨;针对部分超市生活必需品运输受阻的问题,积极向区防控指挥部汇报,协调办理生活必需品运输通行证16 张;同时,采购消毒酒精250公斤、84消毒液900公斤、口罩3400个、体温枪35支,发放到相关单位,较好弥补了企业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努力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截至2月21日,区内6家百货商场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到岗员工1462人;5家大中型超市13个门店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已到岗员工1834人,截至2月20日累计完成线上订单5.2万个,销售额712万元;3家电器商场11个门店已复工8个,复工率73%,到岗员工74人。(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商务粮食局 袁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