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药店防控不力被停业整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1 09:30 字号:【

2月19日,区市场监管分局暗访发现,站前路街道达嘉维康大药房未对购买非处方感冒药的消费者进行实名登记,五里牌街道的智祥大药房在消费者未提供处方的情况下销售处方感冒药,且未按要求对其实名登记,责令对这两家店停业整顿。

为防止疫情扩散避免交叉感染,区市场监管分局采取日常巡查和暗访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督促辖区药店落实主体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等经营单位超6000余户次,劝导200家规模小条件差的药店暂停经营,立案查处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违法案件11起。

区市场监管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我区药店存在不按要求销售退烧药的行为,请保留相关票据和付款凭证,拨打“12315”进行举报。(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 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黄志伟)